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观影——《十月围城》

2019-05-29 18:33 (点击: )

为加强对积极分子的教育,进一步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文化水平,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20日在4114教室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第四次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学习以观影的形式展开,由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李晖同学主持。观影内容为《十月围城》。影片讲述了1905年香港中环,知悉孙中山即将抵港后,清廷遂派遣将军阎孝国前来剿杀,为保护孙中山先生回国与十三省代表共商革命大计,《中国日报》社长陈少白邀戏班班主出手,令其惨遭灭门,其女方红也继从父亲为革命事业牺牲,商人李玉堂和其子李重光、小贩王复明、乞丐刘郁白,等人也先后加入保护孙中山先生的行列之故事。

影片自始至终有一股动人心魂的力量。一群思想前卫的学生在街头宣传孙先生回港,不惧被驻港警察逮捕的勇气魄力;上至店铺老板,下至小摊小贩,这些不知革命到底为何的普通老百姓,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当围城的墙砖,虽然并非源于家国的高度,甚至于不知革命的意义,但是这千千万万中国人民的鲜血凝聚,才有了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观影,积极分子们不仅深刻了解了先烈们为革命舍生取义的无畏牺牲,更感受到了我们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做有思想抱负的当代青年,做心系祖国和人民的新一代接班人!

(撰稿:张敏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