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2019-05-29 18:24 (点击: )

为加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对党以及国家的深刻了解,增加全体积极分子对国家发展历程的认识,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421日下午四点于4114开展了党课学习观影活动。

纪录片是一个民族的相册,记录一个个典型生动的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力量,是所有中国纪录片承载的历史使命。《厉害了,我的国》记录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173项扶贫政策;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这些不是孤单的数字,如果你看到生动的它们,也就能看到了我们生活的缩影。而面对这一串串数字,相信任谁都会由衷地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我们见证了中国近五年的发展,共产党一直带领着中国人民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相信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我们都为自己身为中国人而自豪积极分子能更加清楚自己的目标,并为此努力奋斗!

(撰稿:马晨琛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