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专题党课——党的政治建设

2019-05-29 18:16 (点击: )

 


伴随着会计学院2019年度第一期党课培训开班典礼的顺利召开,会计学院2019年度第一期党课正式拉开了序幕。为强化积极分子对于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识,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的政治建设的要求,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树老师,于20190416日九十节课,在六教十楼实验室为积极分子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课上,李老师就党初期的艰苦创立引出本课主题——党的政治建设。首先,李老师强调了党员的作风建设,并全面系统的阐释了什么是党的政治建设,详细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做好党的建设的七个方面:政治方向、政治领导、政治根基、政治生态、政治风险、政治本色、政治能力,点明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党的政治建设为党的建设中的重之之重,又谈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的"三要义",并为三要义做出了一一解释。紧接着高度概括了党的政治建设的目的并做出详细的解释,便于积极分子深刻理解。期间,李老师援引了党在历史上的重要时期和关键人物,还提到马克思恩格斯提出的重要理论和思想及著作《共产党宣言》,全方位地解释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精彩的课堂讲解让积极分子收获颇丰。


李老师清晰透彻的讲解,也不乏诙谐幽默,增进了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旨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地了解党的发展过程,增强对党的认识。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坚定了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同时提高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撰稿:朱翘楚 成心茹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