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第九次党课学习

2019-05-29 17:50 (点击: )

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已经接近尾声,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加强对党性的理解,提高党性修养,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81020日在六教十楼实验室进行了第九次党课教育。本次会议由李鲁闽书记为大家讲解。

李书记凭借自己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以及人生阅历,为积极分子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教育。 课上,李书记首先与积极分子们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建党以来九十七年的光辉发展历程,其中提到中共十八大中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四个自信”与“两个一百年”,教导我们只有坚定信念才能完成党的光荣使命。接着,李书记教导大家:端正入党动机一定要从思想上入党。并努力做好以下四个方面:一要在学习、工作等各方面要起模范先锋作用,争创一流;二要刻苦学习,磨练自己,注重实践意识;三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四要树立为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仰。

然后,李书记对积极分子的学习内容进行阐述,教导积极分子们要努力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并要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理论品格与思想高度。同时在谈到教育大会的时候,李书记强调:教育的根本任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他殷切地希望我们成为党,成为国家,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最后,李书记与积极分子们分享了作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所应有的几点人生信条:一要对党忠诚,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在学习中注重积累,增长才干,从实践中学习;三要心无旁骛,干一行,爱一行;四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五要抗的了重活,经得住磨难;六要正心明道,修身立德。

李书记不仅对积极分子的学习、工作、生活进行了指导,更包含了对积极分子们的殷切希望与嘱托,对积极分子们有重大教育意义。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学习,积极分子们能够更加端正入党动机,增强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培养自己成为社会主义所需要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张敏 马晨琛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