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辩论——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2019-05-29 17:36 (点击: )

 

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已经过半,为继续提高我院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及内在文化自信,丰富党课形式,提高党课质量,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81019日晚710在六教十楼实验室进行了第八次党课教育。

本次党课以辩论的形式开展,正方辩题是:追求个人梦想时,服从国家需求优先于满足个人需求;反方辩题是:追求个人梦想时,满足个人需求优先于服从国家需求。党课开始,由会计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王思懿同学向积极分子们介绍了此次党课的辩论规则及加分要求,以便正反双方辩论有条不紊地进行。

接下来,积极分子们以小组为单位,分成正反两方开始自由辩论。过程中,积极分子们踊跃参与,唇枪舌剑,正反双方互不相让,充分展现了他们敏捷的思维与流利的口语表达能力。经过一轮一轮的思想交锋和价值观的碰撞,各组在犀利的言语中尽情展现自己独到的见解,可谓不胜精彩!

在自由辩过后,各组积极对所持辩题的观点进行整合,并分别派一名代表针对本次辩论总结发言。最后,王思懿同学结合双方观点对辩题进行总结,并希望这次的辩题能带给大家一些新的感悟。

这次的辩论,很好地帮助积极分子们明白:在追求个人梦想时,究竟该如何摆正个人需求与国家需求的位置。相信通过这次党课,也会让他们产生更多更深刻的反思,有利于他们端正入党动机,以更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王雪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