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19-05-29 17:33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提高会计学院党员的党性修养,加深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认识,积极开展我院党政工作,贯彻落实党内政策,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81016日下午两点在2316教室开展了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党课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党课,由会计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委员王思懿同学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袁嘉怡老师,会计学院全体党员及2018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

本次党课学习由学生党员孙军峰同志做主讲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首先,孙军峰同志对全国教育大会进行简介,大会提出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接着,就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解读,着重强调了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解答了“九个坚持”的内涵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问题;最后,孙军峰同志讲到习总书记向筑梦人致敬,提到“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并同大家学习交流了习总书记的十大“金句”。

专题党课学习教育后,党支部书记袁嘉怡老师作了精彩的讲话,重申了党课纪律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党课学习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旨在激励大学生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袁嘉怡老师的这次讲话对在场同学有重大的教育作用。

接下来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小组分享的形式,学习并讨论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期间,入党积极分子们以认真的态度参与了讨论环节,进一步了解了习总书记的精神与思想。

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会计学院党员能够更加端正入党动机,真正了解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将自己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

(撰稿:吕昊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