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观影——《一带一路》

2019-05-29 17:22 (点击: )

为了丰富我院积极分子党课形式,使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中国与沿线国家在各方面合作交流的进展与成就,会计学院党支部于1014日在六教十楼实验室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进行第六次党课学习。

此次党课学习以观影的形式展开,由会计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委员李晖主持。观影内容为:《一带一路》纪录片第一集“共同命运”和第二集“互通之路”。第一集“共同命运”从西方世界兴起之前讲起,丝绸之路构筑起欧亚之间政治、经济等各方面的知识图景和历史记忆。至2013年,中国提出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以及随着这一倡议的实施,沿线各国正在为打造成为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而共同作出的努力。第二集“互通之路”记录了我国为实现“一带一路”倡议所提出的互联互通的愿景,中国与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展开互利合作。中国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相继参与铁路、公路、港口的建设,实现了油气管道、电力线路的联通。

 

 

 

 

通过本次观影,积极分子们不仅感受到了祖国综合国力的与日俱增,更体会到了中国正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的大国担当。正是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我们祖国的繁荣富强。青年兴则国家兴,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心系祖国和人民,做有宽广国际视野和任当天下胸怀的新一代接班人。

(撰稿:张敏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