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从严治党,牢记使命”——第五次党课教育

2019-05-29 17:19 (点击: )

为强调党风建设对于党组织的重要性,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风建设,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有幸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桂树老师,于20181013日下午在六教十楼实验室为积极分子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党课。

课上,李老师就习近平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引出本次党课的主题——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李老师对“什么是从严治党”作了准确而全面的解释,对“为什么从严治党”列举了具体的事例进行讲解;并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效果来展示我党取得的种种成果。期间,还谈到如何从各方面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习近平书记提出的“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重要名言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党目前遇到的重要考验以贴近基层生活的事例来解释。李老师还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将理想信念比作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引导学生坚定理想和信念。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援引了从古至今,从国内到国外的各种事例,让这次的党课充满了趣味性。最后,李老师以习总书记的反腐名言结束了本次党课,意在告诫积极分子们要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李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解让广大学生感受到中国共产特有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了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报效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积极分子有重大的教育意义。通过此次党课培训,积极分子们也进一步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而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撰稿:王思懿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