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校培训 > 正文

【党课培训】观影活动之《建党伟业》

2019-05-29 17:13 (点击: )

为了丰富积极分子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跟随历史革命感受爱国精神,党建工作委员会于1012日在4404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进行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学习以观影的形式召开,由会计学院党建工作委员会同学李晖主持。观看影片前,李晖同学再次强调了党课日常学习的相关事宜,而后宣布此次党课学习正式开始。此次党课组织积极分子观看电影《建党伟业》。

时隔七年,如今已是建党九十七周年,重温《建党伟业》,带来的震撼相同,不同的是对影片的思考,该片讲述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 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主要从1911年,孙中山从海外归来,于翌年11日就任临时大总统,与此同时毛泽东参加了光复新军讲起。穿插了袁世凯从孙中山手中取得了大元帅之身份,北洋民国政府成立,国民党成立等重大事件。

而其中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巴黎和会失败后,举国震惊,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怀着满腔热血,无所畏惧的走上街头,高呼爱国无罪,革命万岁。这正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具体体现。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不分身份,都应为国家努力,为了崇高理想而奋斗,传递爱国主义,唤醒每一个国人。

《建党伟业》不只是一部历史片,更是一部爱国教育片,通过描述老一辈人建党的不易以及他们身上的爱国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人投入到建设国家的事业中去,为了人民的幸福而奋斗,追求崇高理性,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

(撰稿:王思懿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