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课青年说第十四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

2019-10-23 10:30 (点击: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1022日下午2002316教室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党员”为主题的党课青年说,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海燕老师,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

党课伊始,张海燕书记从三个方面为学生党员们详细说明了优秀党员的标准。一是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就要对党的信仰忠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筑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二是要守纪律,讲规矩,把遵守党的纪律作为刚性约束,坚守干净干事的政治操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张海燕书记强调,学生党员同样应从现在做起,严谨求实,刻苦学习,并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意识。三是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张海燕书记通过向学生党员们分享了清代学者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中“为官无功就是过”的故事,告诫身为干部的学生党员,要牢记自己的使命,尽职尽责地为同学们服务。最后,张海燕书记勉励在场学生党员:新时代的优秀党员,要善于啃最硬的骨头,敢于接最烫的山芋,展现出党员的担当和境界。

听完张海燕书记的发言,在场学生党员们获益匪浅。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中,学生党员们会继续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崔琳婧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