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19-10-18 10:24 (点击: )

 

淬炼初心使命,勇担时代大任。为加强对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新生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入党动机。1017日,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2108教室召开2019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大会。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王昱惠、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主席李晖、副主席王雪、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委员,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大会。2019级辅导员朱勇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上,朱勇老师围绕“初心”二字展开。他指出,任何同学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志愿书之前都要仔细考虑自己的初心是什么,自己为何入党,青年人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而不是一味追求名利。他希望,任何同学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三是踏实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好好读书,踏实学习,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随后,会计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王昱惠同志发言,她围绕“端正入党动机,争做合格党员”这一主题,详细讲解了个人入党经历、端正入党动机、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个方面,明确了“端正入党动机”的三项标准。王昱惠同志强调,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学习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在奉献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

最后,由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委员张敏为2019级全体新生介绍了入党的流程,使新生对如何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初步的了解。

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加深了大一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深刻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希望同学们能坚守初心,担负起自己的使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崔琳婧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