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课学习教育--热爱祖国,做合格党员

2019-10-09 10:20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学生党员的爱国意识和使命意识,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108日在六教十楼实验室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教育。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雨奇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会议伊始,本科生党员闫岩进行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PPT演讲。本次演讲讲述了从初始旧中国之苦难,到开国大典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改革开放,再到国力空前强盛的今天。随后,闫岩同学发出对新时代青年的呼吁和号召:新时代青年要跟随英雄的足迹,坚定理想,牢记使命,修炼自我并敢于担当,新时代青年要凝聚在党旗下、建设伟大祖国。最后,闫岩同学与在座学生党员分享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MV

接着,本科生党员邹玥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演讲,依次从坚定理想信念、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同心同向的家国情怀三方面进行讲解。邹玥同学讲到,不论何时,中国青年党员都应该有理想、有立场、有追求,这是立足之本。最后,邹玥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一段讲话与大家共勉:“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继续在这场历史性考试中经受考验,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学习教育,本科生党员们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走好新一代长征路,为中国谱写华丽的新篇章!

(撰稿:赵雨涵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