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课青年说第十二期】学党史,做先锋

2019-09-10 20:50 (点击: )

为加深学生党员对党的认识,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主人翁意识,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910日在六教十楼实验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党课青年说”。

本次“党课青年说”由研究生党员杨安琪同学主讲,以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九十八年的艰辛与辉煌、学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个主题依次进行讲解。在杨安琪同学详细的介绍中,可以感受到党的历史是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要。最后,杨安琪同学还指出: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成为了时代主题。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经济全球化进程加快发展,世界格局多极化趋势不可逆转,以综合国力为基础的竞争日趋激烈。继续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党在新世纪中的任务。身为新时代的主人,我们更应该尽自己的努力完成党在新世纪中的任务!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历史赋予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使命。党领导人民已在过去的98年里写下光辉的篇章,相信学生党员们也一定能够接过这一棒,在新的时代继续谱写出华丽的篇章!

(编辑:马晨琛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