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马班&党课青年说】敢于担当,砥砺前行——第六次党课学习

2019-06-26 19:29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会计学院全体党员以及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的担当意识,帮助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611日下午2:404114教室举行了第六次党课青年说。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研究生党员张霄童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张霄童同学以“敢于担当”为主题,敢于担当历史内涵为基础,紧紧围绕着新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如何践行三个话题进行解读。

新时代,作为学生党员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敢于担当,要立足自身岗位,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提升自身的水平与实践能力。学习好与工作岗位有关的,群众有需求的、对党和国家发展有利的知识,着力提升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在全面深化改革的特殊时期和关键阶段,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襟气度,以过硬的实践能力,主动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凝心聚力积极稳妥做实做每一件事。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同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想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就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相信他们能用实实在在的躬身实践,托举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撰稿:马连鑫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