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马班&党课学习教育——我看中国发展,志向榜样学习

2019-06-26 19:25 (点击: )

 

为紧跟新形势下的党员培养要求,让学生走向讲台,以思想碰撞思想,共同学习,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528日在六教十楼实验室开展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课。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雨奇老师、全体学生党员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同学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由王丽君、杨靖涛两位本科生党员作主讲人。会议伊始,王丽君同学围绕“说一说中国发展现状”的主题进行讲解。王丽君同学别出心裁的选取了中国的经济规模、中国的基建水平、中国的经营管理水平以及中国的海外合作水平这四个角度来为我们讲解。她从细节入手,小到输电线路里每一分钟所经的电流、再到郑州北站一天的装货量,大到中国建筑所登上的外国货币,角度新颖,以小见大,又不断与同学互动,其讲解深入人心。

接着,由杨靖涛同学以“向榜样学习”为主题进行讲解。杨靖涛同学选取了九名党员的事迹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他们中有“甘为真理付韶光”的宋书声宋老,有“28年生死缉毒”的印春荣,更有“心系年轻人,甘做铺路石”的赵忠贤院士,以及耄耋之年还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民表演艺术家牛犇。视频学习与PPT讲解相结合,使同学们收获颇丰。李雨奇老师也深受感触,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并号召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同学要努力增长才干、锤炼品格,向优秀党员学习,燃烧青春,不负韶华。

本次党课学习教育中,两位本科生党员的讲解为我们展现了一幅乘时代春风,党员为新时代书写华丽篇章的时代繁图。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相信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各学生党员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同学定会谨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中国梦的世纪荣光中昂扬奋进!  

(撰稿:张敏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