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马班&党课青年说】“五四精神,中国道路”——第五次党课学习

2019-06-26 19:20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会计学院全体党员以及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528日下午2:40于六教十楼实验室举行了第五期“党课青年说”。本次会议由会计学院全体党员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中,丁洁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她的发言主题为“五四精神,中国道路”。她以习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基础,紧紧围绕着中国道路新开端,中国精神新解放,中国发展新力量三个话题展开。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主义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社会主义运动,它促使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工人阶级联合在一起;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中,爱国主义精神是其核心,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发扬五四精神,奋力走好中国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和人民当家做主之路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同时它更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最后,丁洁同学以“风正时济,自当破浪扬帆;任重道远,还需策马扬鞭”为结语,以此勉励全体同学努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的同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他们一定能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

(编辑:马晨琛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