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课学习教育——学习“一带一路”

2019-06-26 19:12 (点击: )

 

为帮助学生党员了解时事政治,进一步加深对“一带一路”战略的理解。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57日在六教十楼实验室开展了党课学习教育。全体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由学生党员高琦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一带一路”,并通过一个视频向大家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一带一路”的发展情况。接着,党员高琦通过讲解“一带一路”的五大方向、五通发展、六廊六路多国多港等方面,全面详细的讲解了“一带一路”的顶层框架,并且借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西雅尔多·彼得等人的话,引出了“一带一路”所取得的成就。最后就所讲内容细致的总结了“一带一路”魅力之所在。

紧接着,学生党员张颖提出了三个问题,并让在座的党员带着问题观看了视频《“一带一路”成长记》。视频中详细的讲述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历程,从张骞出使西域到如今的“一带一路”。随后通过参会人数、论坛日程、在会议中提出的五大主题以及第二届论坛中新增加的六个分论坛等方面,对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为大家做了全面详细的讲解。最后,张颖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论坛中的名言金句结束了本次的党课学习。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学生党员对于“一带一路”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且对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过程以及提出的主题也有了明确的认识。最后,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共建“一带一路”,开创美好未来这一主题,并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为将来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成心茹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