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课学习教育——脱贫攻坚

2019-05-20 12:10 (点击: )

为帮助学生党员了解时事政治,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深化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会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2019年4月23日在4114教室开展党课学习教育。

会议开始,首先由学生党员王婧洁同学向大家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5日至17日前往重庆进行考察,深入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在展开脱贫攻坚工作时,习总书记主张算细账、抓要害,精准施策,一鼓作气啃下贫中之贫、困中之困的硬骨头,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取得胜利。

随后,王昱惠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走访陕西延安、贵州贵阳、宁夏银川、山西太原、重庆和四川成都多处,考察调研到哪个贫困地区,就把同干部群众商讨的扶贫座谈会开到哪里,真正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在两位同学的讲解下,学生党员循着习总书记在重庆考察的足迹一路回访,展开学习,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巴渝大地的殷殷牵挂,以及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大家表示,一定会牢记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撰稿:朱翘楚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