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课青年说】聚焦两会,关注民生——第一次党课学习

2019-05-20 12:00 (点击: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两会精神,顺应两会政策形势发展,紧跟中国共产党步伐,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312日在六教十楼会议室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研究生党员马文青作为本次党课的主讲人,围绕“聚焦两会,关注民生”这一主题,分别从2019年全国两会介绍,回顾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民生新政改革三个部分展开细致的讲解。马文青同学首先对两会做了基本议程介绍。紧接着,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从宏观经济、就业收入、减税降费等多个方面进行解读。最后,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2019年民生新政改革的几项新政策:全国实行携号转网,多渠道扩大学前教育供给,加大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力度等,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我国现实国情,增强全体同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党课紧跟党的步伐,适应了新时代党员教育需求。希望大家牢记历史使命,心系祖国和人民,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紧跟党的步伐,锐意进取,不断奋斗!

(撰稿:张敏  审核:李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