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聘请烟台市委党校党建专家上党课

2017-05-17 11:40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有效提高会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质量,201658日、16日,会计学院党总支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专门邀请烟台市委党校党建教研室专家隋海燕、陈海涛教授分别为全体党员和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有觉悟的合格党员”和“学习党章是增加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的党课。

隋海涛教授从党性、什么是党性修养以及提高党性修养的途径几个方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的相关论述,指出党性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共产党员的党性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体现。   

陈海涛教授以大量史料入手,旁征博引,从党章学习的目的意义,看样学习党章,如何正确认识党以及党的宗旨、纲领、旗帜等内容,同时阐述学习党章是党性修养的必修课,通过深入学习党章、增强党性修养等几个方面对党章进行了详细讲解,指出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和总规矩,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具有权威性、统一性和科学性。课后,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深感,通过此次党课对党章、加强党性修养有了更充分、更深刻的认识,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断提升党性素养,发挥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会计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抓好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相结合,结合本单位实际,丰富学习党课教育内容,组织开展了各项党建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撰稿:张大文   摄影:许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