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迅速开展党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与部署

2017-11-03 15:45 (点击: )

 

为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的热潮,连日来会计学院党总支紧紧抓住工作契机,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和部署,引导全院师生进行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各类学习教育活动,形成了党总支和党支部上下、党员和师生认真学习,热烈讨论和踊跃参的学习热潮。

 

会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于1030日集中学习了人民日报《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和《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丽篇章》的社论。大家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十九大报告关于发展高等教育的有关论述。各位中心组成员就学习内容畅谈自己的思想认识和学习体会。提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突出特点,党十九大报告运用了新理念、新作为、新目标等众多“新”字,随着新时代的发展,必须坚持改革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治理体系创新。学习中,大家还紧密结合学院年度工作,认真梳理2017年度工作任务和目标完成情况,查找目标完成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各自的工作和思想实际搞好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家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并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在会计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111日下午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党总支书记向全院教师传达了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传达了省、市党委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体要求,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刘新生在学习扩大会上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提出的五个方面和“10个字”的要求。会上对党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新理论、新提法、新战略、党章修正案“及“八个明确”、“14个坚持”等进行了认真的解读。并对下步会计学院对学习贯彻党十九大精神提出要求,提出学院在学习贯彻中要做到三个“抓好”:一是要抓好学习。学院要以支部为单位,做好学习的部署安排,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好学习记录;二要抓好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微信平台等媒体手段广泛宣传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三要抓好落实。将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与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让党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进头脑。

结合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总支111日在2017年第二期党课开班典礼上,及时向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宣传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在培训班指导思想中明确这次办班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为重点,开学第一讲就对学生提出要求,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举国上下也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的热潮,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接,更应该密切关注时事政治,关心党的建设,维护党中央的权威性,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就以“新时代”为主题,详细解读了当前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和新时代所具有的内涵及意义,明确了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11日下午会计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也组织了党十九大学习会和讨论,各支部党员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开展工作和思想对照,话学习体会,参学院发展,把学习中感受到的责任和担当运用到党支部建设和学院发展建设中去,真正把党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于心于行和志存高远。今后,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继续推进会计学院十九大精神的贯彻学习,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壮态,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推动学院的全面发展。(撰稿:张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