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助推民族复兴”专题党课

2018-05-30 08:53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学院师生学习凝练工匠精神,将工匠精神融入到责任担当之中,勇于承担党和国家交给的重任,敢于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会计学院党总支于5月29日下午在六教十楼实验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专题党课学习。

本次党课我们有幸邀请到山东工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晏玉荣博士,为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以“弘扬工匠精神,助推民族复兴”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晏老师从四个方面为参会人员解读工匠精神。首先,晏老师带领参会人员学习工匠精神的内涵以及精髓,表示工匠精神是凝结在所有人身上所具有的在工作中追求精益求精的态度和品质。接下来,晏老师通过美国工匠精神、日本工匠精神几个案例详细解读讲述,并引用日本秋山木业的故事,解读“传承、创新、独立”的具体意义。随后,晏老师从传统的工匠精神延伸到工匠精神的当代价值,引用日本川崎广人对中国农业贡献的事例,充分说明了工匠精神的重要性和现实意义,同时,晏老师提到工匠精神对企业竞争的重要性和员工提高个人幸福感的必要性。最后,晏老师通过瑞士手表的案例讲到如何培养工匠精神,告诉参会人员要时刻保持对工作和学习的热爱与忠诚,明确自己的奋斗动机,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从而提升个人的幸福感和对社会的责任感。

党课最后,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鲁闽老师对此次党课进行总结发言,呼吁参会人员要在学习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开拓创新,胸怀匠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工匠精神。

本次党课学习结束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纷纷表示,听了晏老师的讲课感触颇深,表示工匠精神追求卓越、锲而不舍、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精雕细刻的内涵,正是做合格党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以工匠精神磨砺党性修养,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规矩意识和强化宗旨观念,共同在前进路上寻找正确的航向。  (撰稿:袁嘉怡)